NEWS

最新消息

rwd網頁設計重點與趨勢-RWD響應式設計


任何事物、產業、都是日新月異的在更迭,網頁的設計當然也不例外。當你想要展示你自己的美好產品,想把自家的產品推銷出去時,你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該如何在網路上呈現?」因此你必須開始在心中規劃一個網站的雛形,尋求專業的規劃與製作。
但若你毫無頭緒,不知道如何與我們溝通或是沒有靈感時,不妨先看看網動為你整理出的2018年網頁設計趨勢。

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
簡單來說即是網頁可以因應瀏覽裝置的不同,自動產生相對應的顯示畫面,縮放內容與設計。
雖然這個設計已經被廣泛的使用一陣子了,但仍有一些人尚未察覺使用手機瀏覽的重要性以及普遍性。

RWD網頁設計--寬闊的視覺傳遞:
不同於以往的單格或細項條列資訊,寬廣且遼闊的圖片或影片呈現效果越來越常見於各式網站中。
這樣的習慣在街頭的大型滿版LED或是寬螢幕遊街宣傳車都能看到,人們越來越習慣這樣的效果呈現,所以不妨考慮將依些”大型又簡單”的設計元素加進你的網站裡喔。

搶眼易讀的粗體與鮮明字體設計:
不一定要使用獨創的字體,只要經過精心搭配,嘗試看看簡潔的標語,以粗體解鮮明對對立或非對立的色彩呈現,也是容易抓住人們眼光的方法之一,這樣做也可以快速切入重點,達到宣傳效果。
幾何圖形的裝飾
除了使用大型圖片或搶眼標語,在設計細部可加入一些簡潔的幾何圖形,作為視覺的連接或是空白處的綴飾都是很好的設計,這樣的做法可以緩和大型元素之間的疲勞或是突兀感,達到很好的潤飾和統整效果。

RWD網頁設計--跳脫一般主選單設計
現在大部分的網站都是將主選單橫置於頁面上方(若為響應式則成為下拉選單顯示於螢幕上方)。
這是一個簡單有重點的優良設計,我們也覺得這個設計很棒很顯著。
但隨著手機的使用體驗比重越來越高甚至無法超越,主選單的擺放位置也將趨於下方,此設計是為了趨於使用者在使用手機的習慣,以及更貼近app的操作模式,不只是主選單,很多功能鈕都可以嘗試跳脫原來的框架而有更彈性新穎的擺放位置或是設計。

RWD網頁設計--增進微互動的使用體驗
在裝置上進行瀏覽或操作、互動的過程中,使用者幾乎不會花費太多的注意力,因為流程的發生與進行安排(設計)的流暢自然。
我們在使用一個網站的時候感覺輕鬆與自然,你甚至不會意識到任何事情,只是直覺性的使用,這就是設計者的縝密構思與匠心。
你不妨可在心中規劃你的網站時想想,如果增進了哪些微小的細節,可以使整個網站的流暢度以及操作體驗大幅提升。
不論科技與技術的進步,優先考慮人們的使用體驗,不論是創新大膽前衛,還是內斂體貼實用,任何能夠傳遞並且符合自我的中心主旨的設計都是最適合的。
畢竟,追求人性化都是永不退潮的趨勢。
如果您有網頁設計的問題,也歡迎您向網動廣告科技諮詢。